【中加關係】加拿大商人邁克爾被內地法院判囚11年及驅逐出境 杜魯多稱絕不接受
【中加關係】加拿大商人邁克爾被內地法院判囚11年及驅逐出境 杜魯多稱絕不接受

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案,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今(11日)早一審宣判被告罪成,判處有期徒刑11年,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並驅逐出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判決發聲明,表示對邁克爾案件的定罪及量刑是絕對不可接受及不公正,邁克爾經過超過2年半的任意拘留、缺乏透明度的司法程序,有關審訊甚至不符合國際法要求的最低標準。


美國駐華大使館亦發表聲明,譴責內地法院對加拿大公民邁克爾的判決,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邁克爾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又指摘中方針對兩人的訴訟,是試圖將兩人當作談判的籌碼。


另外,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案進入最後一輪聆訊,加拿大政府一方否認加拿大和美國執法部門,在案件中有任何不當行為,反對孟晚舟一方提出終止引渡程序的要求;根據聆訊時間表,法庭最快下周完成所有審訊程序,外電預料,法官最快秋天至年底才會有正式裁決。


自孟晚舟2018年底在加拿大被拘留以來,中加關係持續緊張,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邁克爾先後於中國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另一名加拿大人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的走私毒品案,中國法院昨日二審後維持死刑原判。


加拿大一直認定事件與加方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有關,對審訊欠缺透明度深表憂慮,批評中方任意拘留。中方反駁稱康明凱及邁克爾兩人都是被中國司法機關依法逮捕及起訴,並非任意拘押。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贊成!應判重D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佬番去同慈禧太后講不能接受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