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捲性騷擾醜聞 紐約州長科莫辭職
【醜聞纏身】捲性騷擾醜聞 紐約州長科莫辭職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本月3日發表報告直指州長科莫(Andrew Cuomo)性騷擾11名女性後,科莫周二(11日)昨日終於在壓力下宣布辭職。他宣布:「我的辭呈將在14天後生效。」他又指辭職是出於對紐約州的「愛」,同時考慮到政府能否運作是攸關重要,又認為目前情況下,離開是最好選擇,讓政府回歸政府的職能。科莫的職位將由同屬民主黨的62歲的副州長胡楚(Kathy Hochul)接替,完成餘下的任期,她將成為紐約州首名女州長。


科莫說:「我不是說我沒有冒犯該11名女性,這的確有發生,我為此深深致歉。」不過他強調自己的行為並非蓄意性騷擾,「我以為一個擁抱和拍照時將手臂繞在下屬身上是表示友好,但她卻覺得走得太過;我在一個婚禮上親吻了一名女性,並覺得這是親切的表現,但她卻覺得這太冒犯;我試過隨口稱呼他人『甜心』和『親愛的』,目的是顯示親暱,但對方覺得這是過時及冒犯的稱呼。」


科莫又堅稱,自己多年來對不論男女都會作出類似舉動,強調自己「從沒逾越這條界線」,只是「沒意識到界線已經變了」,「我沒有認識到這種世代和文化轉變,而我本來應該要的,這不是藉口。」科莫表示,很感謝挺身而出提出投訴的女性,表示自己已從中吸取教訓,但認為針對他的性騷擾指控和調查「政治化」,無視事實和真相。


紐約州檢察部門經過近5個月調查後,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早前發布針對科莫不當行為的調查報告,顯示科莫曾性騷擾多名現任和前任紐約州政府僱員,對她們進行「討厭和未經同意的觸摸」,並發表大量具挑逗意味的冒犯性言語。


而科莫手下的「頭號助理」已引咎辭職。報告指該助理長期扮演著「幫兇」角色,曾協助科莫報復受害人。同時科莫的行政助理Brittany Commisso也實名舉報科莫「襲胸」,是性醜聞爆發以來最嚴重的指控。而在調查報告公布當日,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紛紛要求科莫辭職。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