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港府推入境檢疫新安排 政府澄清無放寬高風險地區港人檢疫
【齊心抗疫】港府推入境檢疫新安排 政府澄清無放寬高風險地區港人檢疫

昨日政府推出對從海外抵港人士實施強制檢疫的新安排,而英航亦恢復倫敦希思羅機場往返香港的客運服務,有評論認為放寬入境措施會為社區帶來極大風險,政府昨晚發文澄清,指評論稱新安排屬「放寬」是出於誤解,重申無任何地區在新安排下由極高或甚高風險地區變成中風險地區。


政府發文澄清指,昨日生效的措施無任何地區由極高或甚高風險地區變成中風險地區,相關地區來港者須為港人及接種疫苗,回港後並須強制檢疫21天並接受5次檢測。而在新安排下,中風險地區的強制檢疫期及檢疫安排與原安排並無改變。


新安排更加強登機及檢測安排,如來港人士均須符合於登機前72小時內的檢測要求等。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以風險為本為原則,考慮包括公共衞生因素以及社會經濟等因素,按風險程度及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


另外,英國航空公司亦宣布,將於下星期一(8月16日)起,恢復由倫敦希思羅機場飛返香港的客運服務。而為方便轉機旅客,由8月17日起,英航每周10班由香港飛往倫敦希思羅機場的航班,將全部改為晚上起飛。


根據最新的防疫措施,英國屬高風險地區,只容許已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回港,並須入住檢疫酒店21日,強制檢疫期間接受4次檢測,其後7天自行監察,並於抵港第26天於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強制檢測。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