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反駁】美竟批中國「在南海挑釁」 中方代表戴兵:美國動輒把艦機開進南海、是對南海穩定最大威脅
【據理反駁】美竟批中國「在南海挑釁」 中方代表戴兵:美國動輒把艦機開進南海、是對南海穩定最大威脅

中美兩國在美國東部時間9日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就南海問題展開激烈交鋒。出席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不點名批評中國在南海有所謂「挑釁行為」,代表中國的會議代表,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大使戴兵痛斥相關說法。


布林肯在會上不點名批評中國,稱美方在相關海域看到了挑釁行動,並指華府對相關行動感到關切云云。


對此,戴兵反駁布林肯的說法,指美國作為域外國家動輒把先進艦機開進南海,肆意挑釁,公開在地區國家間挑撥離間,是對南海穩定最大的威脅,美國沒有資格在南海問題上說三道四。


戴兵指出,安理會不是討論南海問題的合適場所。美國在發言中提到南海問題,中方堅決反對。他指出,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保持總體穩定,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戴兵表示,中國和東盟各國致力於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力爭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


戴兵繼續批評美方,美國自己不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卻以公約法官自居,對別國指手畫腳,橫加干涉,在海洋問題上毫無可信度。美國在安理會炒作南海仲裁案,完全是政治企圖。戴兵強調,中國高度重視海上安全,一貫倡導互利合作共贏的海洋共同安全觀,致力於營造平等互信、公平正義、共建共享的海上安全格局。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尾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