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專線】教協不參選 「教育專業聯盟」派13人出選:當仁不讓
【選舉專線】教協不參選  「教育專業聯盟」派13人出選:當仁不讓

為了推動香港教育的發展,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育評議會、香港津貼中學議會等10多個教育團體組成「教育專業聯盟」,參選今屆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教育界)。聯盟一共派出13人參選,並於今日前往政府總部提交報名。


教育專業聯盟的政綱為「多元、專業、穩定、發展 建構香港教育美好明天」,他們建議政府加強中國歷史、文化及國情教育,強化兩文三語的語文政策,並期望政府能發揮香港教育獨特優勢,規劃發展成為大灣區及亞洲教育樞紐。


對於早前教育局公布與教協終止合作關係一事,聯盟召集人、直資學校議會副主席招祥麒說表示,聯盟尊重局方專業決定,認為教育機構應聚焦教育事業。他又指教協衡量後決定不參加今次選舉委員會選舉,而聯盟參選則是當仁不讓。


「教育專業聯盟」的參選人名單為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副主席招祥麒、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前主席潘淑娟、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津貼小學議會顧問蘇炳輝、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會長莫仲輝、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香港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梁永鴻、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顧問孔美琪、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副主席廖鳳香,以及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執委林翠玲(排名不分先後)。


另外,批發及零售界今早亦有17位業界代表宣布參選,涵蓋不同界別,包括零售、百貨、珠寶、鐘錶、食品、蔬果業、美容化妝、電器、攝影、販商、傢俬、鞋業、中藥業及藥房等。


參選人名單包括余偉傑、吳永恩、呂偉強、李致慧、李勝幟、林偉文、邱安儀、孫道弘、張志祥、梁日昌、梁勵、郭詩慧、陳錦榮、黃光輝、黃紹基、蔡宗富及鄭皓明(排名不分先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