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連線】3位太空人太空收看奧運直播 劉伯明:中國運動健兒取得很多優異成績、振奮了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
【天地連線】3位太空人太空收看奧運直播 劉伯明:中國運動健兒取得很多優異成績、振奮了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

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於6月17日發射升空,截至今日,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已在太空出差53天。不少內地網友都有個疑問,就是「他們能否看到東京奧運會呢?」微博號「@我們的太空」回覆稱,技術上是可以的。


央視新聞「奧運1+1」節目指,太空人可在太空站裡面,透過經衛星傳送到太空站的電視訊號,奧運期間每天收看直播賽事。3名太空人還錄製了視訊,透過央視分享他們觀看奧運的感受。


「雖然我們的太空生活很忙,但我們也會在每天休息的時候,通過電視收看奧運會。」湯洪波說,這也為我們的太空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


劉伯明則說,奧運會的比賽都很精彩,特別是有中國運動員的比賽,他們都很關注。「中國運動健兒挑戰自我,取得了很多優異的成績,創造了很多新的紀錄,振奮了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我們由衷為他們高興。」


聶海勝一開口就是「奧運迷」了。他說,這次奧運會提出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新格言。有競爭、有交流、有拼搏、有奮鬥、有歡笑、有淚水。這就是奧林匹克的秘密。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