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好感人!奪金後受訪稱「想給媽媽治病」 14歲跳水選手全紅嬋爆紅
【東京奧運】好感人!奪金後受訪稱「想給媽媽治病」 14歲跳水選手全紅嬋爆紅

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高台跳水,年僅14歲的全紅嬋以近乎完美的表現奪金。在奪金之後,全紅嬋接受訪問時表示:「想給她(媽媽)治病。」令她的故事立刻成為內地社交平台的熱搜。


全紅嬋2007年生於廣東湛江,是這次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運動員,今年14歲的全紅嬋,2014年進入湛江市體育運動學校開始接受訓練,4年後被送到廣東省跳水隊。


由於父母都是農民,且母親常年需要治病,全紅嬋還有弟弟和妹妹。家境清貧讓全紅嬋從小就比較懂事,當她知道跳水有可能改變命運時,她便暗下決心,一定要跳出名堂。當其他小隊員都忍受不住艱苦訓練而偷懶時,她卻咬緊牙關默默地加練。在奪金之後,全紅嬋接受採訪表示:「想給她(媽媽)治病。」可見她是一位善良樸實的孩子。


這次參加奧運會,全紅嬋是第一次出國比賽,此前她沒有參加過任何國際比賽,但竟能在決賽5跳中,有3跳取得滿分的佳績,並一舉打破「跳水夢之隊」前輩陳若琳在2008年創造的世界紀錄,奪得金牌。


全紅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家裏「沒錢」,雖然很想去遊樂園玩,但至今連一次也沒去過。全紅嬋的媽媽接受採訪時則透露,女兒的心願是開一間小賣店,只為了想吃辣條之類的小食。昔日這個小姑娘沒多少零食吃,沒去過遊樂園,但現在她成為了奧運冠軍,相信獎金和商業代言收入,可以助她圓夢了。


相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前途--靠自己努力,再加珍惜國家俾㗎機會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小姑娘努力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