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灣區】逾半港人認同大灣區規劃增商機 團結香港基金:應推動中港專業資格互認
【融入大灣區】逾半港人認同大灣區規劃增商機 團結香港基金:應推動中港專業資格互認

大灣區發展一日千里,團結香港基金發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民意研究報告,指過半市民認同大灣區規劃可為香港帶來經濟效益。


調查於今年4月下旬透過固網電話,訪問1012位香港永久性居民。此外,研究團隊在今年5月上旬委託外間機構,進行12場焦點小組討論。調查結果發現,市民客觀上認同大灣區帶來的經濟效益,主要認為可以擴大市場規模,為本港企業帶來更多商機。


對於是否同意香港協同內地九市發展,會吸引更多跨國企業進駐本港,製造更多就業機會。調查發現,有55%受訪者表示「同意」或「非常同意」。受訪者認同這些新的商機可以發生在大灣區的內地城市,亦可在香港本地。當香港經濟繁榮,百業興旺,即使無意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市民也會得益。另外,有72%受訪者表示同意香港協同「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發展,會增加潛在市場規模,讓香港企業有更多機會。


問及港人到大灣區生活的興趣,有約66%受訪者稱有興趣到大灣區生活,比5年前為多,而居住空間較寬敞是主要原因,另外有42%受訪者表示,若可繼續使用香港的醫療服務及社會福利,將最能增加移居大灣區內地城市的興趣。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政策研究院院長黃元山指,香港市場規模顯然不足以支撐更大的發展,若能打進大灣區市場,便能迎來更多商機。


團結香港基金社情研究主任何杏研亦提到,受訪的專業人士關注香港及內地的專業資格認證問題。現時本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專業資格互認問題,猶如架起一道閘,窒礙了專業人才的發展機會。


團結香港基金倡議港府與中央政府需要加強推動兩地專業資格互認,可考慮在深圳和香港成立專責部門,統籌及服務大灣區的兩個特區與內地9個城市的專業資格互認工作,並重新審視互認門檻,減少不必要的程序。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勢所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