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政府「谷針」措施見效 接種率料今日破5成
【接種疫苗】政府「谷針」措施見效 接種率料今日破5成

根據政府最新的數字,截至昨晚已接種第一針的人口已達336萬多人,佔全港人口的49.5%。而參考過去7日,平均有約3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速度,預計今日內香港可衝破5成接種率的關口。


由於港府早前日宣布4類人士均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要自費每兩星期檢測一次,所以近日預約打針的市民人數顯著上升。宣布措施當日(2日)就有4萬多人預約打針,而翌日更有5萬多多人預約,可見有關措拖的確有效「谷針」。


另外,綜合政府公布的數據,30至39歲、40至49歲及50至59歲的打首針人數,已佔超過整體已接種首劑疫苗人士的6成,可說是打針的「大軍」。當中以40至49歲人士最為踴躍,114萬多名40至49歲人士,有66%已打第一針。


至於十多歲及二十多歲的群組,雖然開始接種疫苗的時間相對較遲,但兩個群組各有30%及約50%已打首針,只是略遜於30至60歲的群組。反而長者的接種率持續欠佳,尤以80歲或以上人士,40萬人中只有3萬多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即僅有8%人打了第一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昨日形容現時疫情處於短暫「空窗期」,呼籲市民把握時機盡快打針,以建立免疫屏障。而他亦呼籲市民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若果必須外遊的,市民應在起行前完成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