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峰行動】粵港澳聯合反恐演習 「一哥」蕭澤頤親自督師
【貫峰行動】粵港澳聯合反恐演習 「一哥」蕭澤頤親自督師

粵港澳三地警方,首次舉行網絡與實體反恐演習。香港警察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於7月27日至31日期間,聯同廣東省公安廳網警總隊及澳門司法警察局,在港珠澳大橋及港鐵香港站舉行代號「貫峰」的反恐演習。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亦到場,親自督師。



演習模擬恐怖分子在澳門透過內地的非法虛擬私人網路(VPN)作掩飾,對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管理公司及港鐵公司發動網絡攻擊,並利用網絡攻擊所盜取的資料,在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及港鐵香港站,分別放置土製炸彈及挾持一輛滿載乘客的港鐵列車。


香港警方網罪科調查發現嫌疑人藏身澳門,並利用國內的VPN隱藏身份,因此立即啟動粵港澳三地網絡安全應變機制,通報廣東省公安廳網警總隊及澳門司法警察局資訊罪案調查處聯合調查網絡攻擊。


最終反恐特勤隊及新界南衝鋒隊人員趕到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進行掃蕩,迅速找出土製炸彈及截獲恐怖分子;網罪科、地鐵警區、中區警區、鐵路應變部隊、港島區衝鋒隊、警察機動部隊及警察談判組急緊疏散香港站內乘客,並成功制服恐怖分子,遏止其施襲計劃。


演習旨在提高警隊及重要基礎設施持份者,對網絡攻擊及實體襲擊事件的準備和應變能力、公眾的反恐意識,以及強化粵港澳三地的警務溝通和協作。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op:‍♀️:cop::muscle::clap::+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