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干預】澳門終院駁回民主派候選人上訴、歐盟橫加干預稱違基本法保障權利
【企圖干預】澳門終院駁回民主派候選人上訴、歐盟橫加干預稱違基本法保障權利

澳門終審法院駁回了三個民主派候選組別的上訴。對此,港澳辦發聲明指,裁決具堅實法律和事實基礎,終審法院的決定捍衛了《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


澳門中聯辦亦發聲明,指出澳門終審法院,立足《憲法》和《基本法》共同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依照充分確鑿的事實證據,駁回了因不擁護、不效忠而無被選資格有關組別的上訴,貫徹了「愛國者治澳」原則要求。


此番裁決卻再度引來西方勢力的抹黑攻擊,歐盟指澳門終審法院的裁決,違反《基本法》保障的權利、破壞政治多元化並限制民主辯論,呼籲維護澳門人民權利和自由云云。


外交部駐澳公署駁斥相關說法,指出終審法院的裁決貫徹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捍衛《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彰顯特區司法的公正和權威。駐澳公署對歐盟的表態表示強烈不滿,嚴斥歐盟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公然干涉澳門事務及中國內政,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原圖:澳門終審法院、港澳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西方白種霸權,乜都要理:face_with_symbols_on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