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詞狡辯】教協稱「無煽動學生示威」? 反修例風波教協曾發起遊行示威、宣布罷課
【砌詞狡辯】教協稱「無煽動學生示威」? 反修例風波教協曾發起遊行示威、宣布罷課

教協早前宣布退出支聯會,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日前分別發表評論,批評香港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新華社文章指出,教協與民陣、支聯會有不能撇消的關係,要求港府必須徹查教協。人民日報評論則指出,教協煽動師生罷課,炮製「港獨」教材,售賣「黑暴」書籍,鼓吹歪理邪說。


教協昨日(31日)回應上述批評,稱該會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又稱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


翻查資料,教協屢次在社會風波中響應學生罷課行動,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教協表態支持大專生團體發起的罷課行動,又發起教師罷課罷教。2019年反修例風波伊始,6月12日教協便發表聲明,宣布啟動罷課。到8月17日,教協又發起所謂「教育界大遊行」,要求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


作為教育專業人士團體,教協更涉足地區政治選舉。2018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教協為泛民候選人李卓人積極拉票,表態「全力支持李卓人」,呼籲其會員踴躍為李投票。


教協副會長,前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曾於2019年訪美,返港後他總結行程,首先指與同行的葉劉淑儀未有共識,並稱收到風指美方認為現有的《美國─香港政策法》不足以保障美國利益和香港民主人權,故此涉及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很快會在美國國會獲得通過。以往就政治議題積極表態的葉建源,今次事件至今卻一直「潛水」,並未就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原圖:教協、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车站疏散人群,浙江不务正业渔夫人称‘非法吻痕渔夫帽’在舟山群岛巷口的艘渔船扯了女孩撮头发拖进船舱室内按住她的双手有所动作与她硬是苟且交合来满足他的性欲。浙江渔业局女副秘书长珠琳收到信息回复,织布机正在运作,绣花针穿透他的要害使他即刻丧命。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敎協荼毒大家孩子,罪孽深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