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速報】國家隊第11金!謝思埸及王宗源男子雙人3米板奪冠
【東奧速報】國家隊第11金!謝思埸及王宗源男子雙人3米板奪冠

有「 夢之隊」之稱的中國跳水隊,再傳捷報!謝思埸和王宗源成功在東京奧運男子雙人三米板決賽摘金,是國家隊在今屆奧運取得的第11面金牌。


19歲王宗源和25歲謝思埸雖然是首次參與奧運,但兩人在決賽發揮穩定,6跳中僅有一跳分數位列第二,累計分數一直保持領先。兩人最終以總分467.82分取得金牌,較銀牌的美國組合高23.46分,銅牌則由德國組合取得,總分為404.73分。


據《澎湃新聞》報道,謝思埸曾經歷兩次腳踝骨折,每天需單獨進行兩小時腳踝治療,甚至每次的訓練賽,都需要為傷患纏上厚厚的繃帶。「跳水虐我千百遍,我還待它如初戀」,謝說出這句話時,忍不住噗嗤地笑出了聲。這是他對跳水的表白,亦是對腳踝的無奈。他說:「就是你在水上,會突然有一個意識問自己幹嘛要這樣?幹嘛要每天堅持下去?但是,當你看到頭頂上的那個國旗,你很自然的會義無反顧地接著跳下一個動作。」


翻查資料,中國「夢之隊」上屆里約奧運的8個跳水項目,取得7面金牌,唯獨在這個項目未能奪金。雖然謝思埸因傷患而錯過2016年里約奧運會,但今次他終於成功奪冠,一圓金牌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ahjong::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