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河南】河南暴雨持續災情嚴重 全省至少33死8失蹤、約300萬人受災
【天佑河南】河南暴雨持續災情嚴重 全省至少33死8失蹤、約300萬人受災

河南連日暴雨造成水災,全省至今最少33人死亡,8人失蹤,約30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2億元人民幣。


今日(22日),雖然經過一夜的搶險救援,鄭州部分積水路段的積水明顯下降,但在街頭仍有多處積水嚴重。當地有小區居民被圍困兩日,主要主入口均有非常深的積水,無法通行。更有幼兒園被困,河南省鄭州市耿河小區幼兒園150名幼師及兒童被困,消防員趕到現場,將150余人全部救出。


(有小區出入口被水浸)

(鄭州有街道遭洪水破壞)



(行車隧道仍然積水)


(消防員用水盆救出幼兒園兒童)


鄭州的醫院亦因暴雨停電,但仍有醫護藉助備用燈光,為產婦接生新生兒。發出照片的護士寫道:「你出生的第一天,就要面對這世界的洪水猛獸。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們也用盡全力為你點亮,為你保駕護航。」


鄭州上周六(17日)晚起三日的降雨量達617毫米,相當於當地一年降雨量。而周二下午一小時內,降雨量就有201.9毫米,有專家解釋相當於把103個西湖的湖水,在一小時內全部倒進鄭州。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指示,強調要將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組織力量防汛救災,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總理李克強於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中部戰區派出前方指揮部,調動三千駐地部隊、武警、民兵投入搶險。


原圖:新華社、中新社、中國青年報、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新疆维吾尔族祆侯吴磊末成年搭理他偷鸡摸狗偷尝禁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