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見解】 梁振英接受《鏡新聞》專訪、籲香港把握大灣區「黃金機遇」:合作在於各展所長各取所需!
【權威見解】 梁振英接受《鏡新聞》專訪、籲香港把握大灣區「黃金機遇」:合作在於各展所長各取所需!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上星期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研討會」發表重要講話,提及香港需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自身獨特優勢淋漓盡致地發揮,近年來經常到內地「跑」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接受《鏡報》顧問周伯展訪問,認為香港自有了《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由亂變治,現時是一個適當的時機把握這個「黃金機遇」!


梁振英解釋指,所謂「黃金機遇」就在一國之內,兩制之間。香港與大灣區之間的合作,做到國內的城市所需香港所長,香港所需他們所長。


他續指,現時香港的政治環境少了過去的紛爭,香港的街頭少了兩年前的暴力行為,香港社會與特區政府在此時,可以更加安心、專心地去做一些經濟發展、社會發展、解決民生問題的工作。更指以往立法會經常有反對派拉布,甚至作出肢體衝突,令政府不少民生利民政策被拖垮。


至於如何把握大灣區「黃金機遇」?梁振英認為因為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出台後,當中更點名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國際創新中心還有文化藝術等等工作,更提及大灣區廣東城市各自都有它的五年規劃,認為港人包括工商界、專業界、金融界及社會大眾需要看熟這些文件融會貫通,並作調查研究,香港和廣東9個城市更需坐在一起,將研究項目變成一些合作的項目去執行!


圖片來源:鏡新聞片段截圖、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9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