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中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亮相青島
【領先全球】中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亮相青島

中國自行研製、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今日(20日)在青島成功完成生產,這是世界首套設計時速達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標誌着中國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


高速磁浮關鍵技術,由中國中車組織,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牽頭,匯集國內磁浮、高鐵領域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聯合研製。該項目於2016年10月啟動,2019年研製出試驗樣車,並於去年6月在上海同濟大學試驗生產成功試跑,經過系統優化確定最終技術方案,於今年1月研製出成套系統,並開展為期6個月的調整試驗。


據高速磁浮項目技術總師、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丁叁叁介紹,此次下線的高速磁浮,採用成熟可靠的常導技術,其基本原理,是利用電磁吸力使列車懸浮於軌道,實現無接觸運行。具有高效快捷、安全可靠、運能強大、編組靈活、準點舒適、維護便利、綠色環保等技術優勢。


分析認為,未來通過高速磁浮示範工程建設,進行時速600公里線路運行等相關工作,可以推動該技術的持續創新和產業化落地,拉動中國高端裝備製造升級,和戰略新興產業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宁波妓王云章穿烂衣烂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