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成功舉辦疫情以來歐洲規模最大國際音樂節 塞爾維亞人:毫無疑問要感謝中國幫助
【中國疫苗】成功舉辦疫情以來歐洲規模最大國際音樂節 塞爾維亞人:毫無疑問要感謝中國幫助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整個歐洲都禁止了大規模聚集活動,雖然現在部分國家開始放鬆管控,但對於音樂節、球賽等大型活動的限制仍比較多。不過,塞爾維亞一年一度的「出口」國際音樂節(EXIT Festival)日前在塞爾維亞諾維薩德成功落下帷幕,有來自歐洲的14萬觀眾和樂手參加,是疫情發生以來歐洲規模最大的一次盛會,充分展示塞爾維亞在控制疫情方面已經取得重大成果。


塞爾維亞與金磚國家合作組織主席約萬諾維奇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去年的「出口」國際音樂節由於疫情不得不被取消,而今年音樂節的成功舉辦,是塞爾維亞向其他國家展現抗疫成果的一個好機會。他說,5月份看到中國武漢舉辦音樂節的圖片,明白中國已經完全控制了疫情,而當時歐洲還處於疫情比較嚴重的階段,他就希望塞爾維亞人也能像中國一樣恢復正常,但沒想到這麽快就實現了。他說,這毫無疑問要感謝中國的幫助。


自從今年1月以來,中國已通過各種渠道向塞爾維亞提供420萬劑國藥中生新冠疫苗,且已經基本施打完畢。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月12日塞爾維亞總共接種了530萬劑疫苗,這意味著超過五分之四的塞爾維亞人接種的是中國疫苗。


約萬諾維奇表示,中國提供的疫苗讓塞爾維亞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在歐洲處於領先水平,比周邊國家高很多。同時,據塞爾維亞醫療部門統計,接種中國疫苗後的不良反應率比接種其他國家疫苗要低兩個數量級,並且從未出現因為接種中國疫苗而死亡的病例。約萬諾維奇說,一些國家刻意貶低中國疫苗,甚至散布中國新冠疫苗效果差等謠言,塞爾維亞是接種中國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中國疫苗到底有沒有用,看看塞爾維亞就清楚了。


約萬諾維奇最後表示,「出口」國際音樂節的舉辦讓塞爾維亞對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有了希望,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中國的幫助。就在本月12日,中國國藥集團、塞爾維亞政府和阿聯酋有關企業舉行了疫苗生產備忘錄的簽約儀式,這標誌著塞爾維亞在滿足自身疫苗需求之後,將繼續生產中國疫苗,將中國疫苗更好地推廣到周邊地區,讓更多的人受益於中國疫苗。


圖片來源:EXIT Festival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性生活多角度观察▼△▽▲浙江性侵,性暴力,强姦,轮姦,性虐待事件增加5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