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卑劣】美制裁7名中聯辦官員 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公署齊斥:施壓制裁是廢紙一張!
【圖謀卑劣】美制裁7名中聯辦官員 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公署齊斥:施壓制裁是廢紙一張!

美國政府再對香港議題說三道四,16日華府對在港美企發布所謂「商業警告」,聲稱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在港公司營運和活動有風險云云。美財政部又公布,宣布制裁7名中聯辦副主任,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及尹宗華。


對此,中聯辦今日(17日)發表聲明,斥美國制裁是廢紙一張。中聯辦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對中聯辦官員實施所謂制裁,指出美方舉動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利益的公然挑釁,更是色厲內荏的無聊政治表演,其霸權主義行徑注定徒勞無功。


中聯辦聲明指出,長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在香港事務上與反中亂港分子內外勾連,肆意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妄圖發動港版「顏色革命」,這些人才真正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壞者。此次美國炮製所謂「商業警告」,是其在政治上失敗後,又企圖從經濟上干擾香港發展,真實目的昭然若揭,也讓世人看清了美國一些政客內心的孤立與無奈。


聲明表示,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代表機構,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履職盡責。美國對中聯辦官員的先後制裁,除了更加激起對美國政客的蔑視、更加激發為國家利益而戰的堅強意志外,毫無其他意義。


外交部駐港公署亦發聲明,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方動作。發言人指出,美方有關霸凌行徑蠻橫之極、無理之極,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絕不接受,必將堅決反擊。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近日媒體還報道在港美國商界普遍反對美政府出台「商業警告」,認為美政府舉動堪稱瘋狂,只會適得其反。美方無視中方反對和商界呼聲,一意孤行炮製所謂「警告」,荒腔走板唱衰香港前景,危言聳聽恐嚇在港外國投資者,其擔心香港營商環境是假,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阻撓中國發展是真。美方的卑劣圖謀令人不齒,絕不會得逞。


對於制裁中聯辦官員,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美方一再搬出制裁等卑鄙伎倆向中方施壓,蠻橫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粗暴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再次暴露了「美式霸凌」、「美式雙標」的窮凶極惡、自大狂妄。美方行徑逆歷史潮流而動,這種施壓制裁的不義之舉再多再濫都不過是廢紙一張,阻撓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和中華民族不可逆轉的復興大勢。


特區政府發言人亦在今日凌晨發聲明,指美國惡意損害香港國際商業樞紐聲譽的圖謀注定失敗,再次證明其在霸權主義驅動下的虛偽和雙重標準。特區政府亦強烈譴責美國對7位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實施所謂「制裁」。


原圖:新華社、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调派浙江嘉兴性健康教育实践学会女副主席珠粼推广性健康常识识别黄色网站毒害青年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会上视频显示美国政客手段卑鄙无耻下流企图拉扰同污合流高层贪官污吏数千人,一枚豆大弹头夹着尖针弹出玻璃窗射进浙江杭州西湖卑劣阴险狡诈邪恶妓男王伟心脏即刻丢了贱命,他的戒指:ring:不见了。大浪淘沙多少英雄豪杰美人如云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