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日本防衛白皮書首次寫入台灣局勢 北京提嚴正交涉、強調中國必然統一
【中日關係】日本防衛白皮書首次寫入台灣局勢 北京提嚴正交涉、強調中國必然統一

日本防衛省發表年度《防衛白皮書》,首次寫入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的重要,呼籲需要密切關注兩國在台灣和南海的軍事動向。在北京,外交部批評日本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並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白皮書今年新增「美中關係」章節,形容「美中關係」競爭激化,列出包括台灣、香港和新疆人權問題,令中美對立加深,指近年中美在政治、經濟和軍事方面競爭更明顯,並首次將台灣從「中國」章節抽離,放入「美中關係」章節介紹,明確提到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都很重要。白皮書又指兩岸軍事已朝對中國有利方向變化,差距年年擴大,此外還提到美中之間的對立,可能因台灣更趨明顯,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以及國際社會穩定相當重要,日本有必要抱持緊張感,加強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時表示,這段時間日方接二連三拿中國說事兒,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指摘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對中方正當的海洋活動說三道四,渲染所謂「中國威脅」,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他又強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又指台灣是中國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最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他又指中方再次敦促日方端正心態,體現出對中國主權的尊重,以及對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誠意。


中國駐日大使館亦指,日本不應通過渲染周邊安全威脅,為自身軍事擴張鬆綁、擺脫戰後束縛製造借口, 又批評日方近期接連操弄涉華議題,毒化中日關係氛圍,損害雙方互信,對兩國關係造成嚴重干擾。


圖片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破烂妓女王云章进泳池!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咁出力,因為日本執政黨在國內表現不力,民憤高漲中,所以想借中國轉移視線?!正如之前㗎澳洲!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