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美國FDA警告:接種強生疫苗或增患吉巴氏症風險
【新冠疫苗】美國FDA警告:接種強生疫苗或增患吉巴氏症風險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一(12日)更新有關強生(Johnson & Johnson)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警告,稱該款疫苗可能增加患上神經系統疫病吉巴氏綜合症的風險,但當局目前尚未確定疾病是否由該疫苗引起。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聲明中表示,接受強生新冠肺炎疫苗的人中已經有大約100人出現吉巴氏綜合症(GBS)的初步報告,當中一人死亡,另外有95宗個案情況嚴重,需要入院。


強生公司其後亦發聲明證實,正與CDC和FDA討論上述報告,但強調接種後出現吉巴氏綜合症的機率非常低,比率略高於基準比率。


據資料,吉巴氏綜合症是罕有的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細胞,致肌肉無力、麻痺等症狀,最嚴重的情況會出現癱瘓。吉巴氏綜合症相關症狀可能在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42天內出現,但當局強調「機率相當低」,而美國每年有3,000至6,000人患上吉巴氏綜合症,大多數病例由呼吸系統疾病引起。


圖片來源: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