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覺醒年代》今起全港首播 梁振英出席首映會:有助香港年輕人對民族復興歷程有更全面認識
【建黨百年】《覺醒年代》今起全港首播 梁振英出席首映會:有助香港年輕人對民族復興歷程有更全面認識

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及有線寬頻集團今日(12日)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電視劇展播《覺醒年代》首映會」。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有全國政協副主席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香港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全國人大常委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主席丹斯里拿督邱達昌等。


梁振英在致詞時提到,建黨百年來,回顧民族覺醒和建黨的艱辛歷程十分必要,有助香港社會尤其是年輕人,對民族復興的歷程有更全面的認識。 據其介紹,《覺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雜誌》的誕生到1921年《新青年》成為中國共產黨機關刊物為軸線,鋪陳從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到中國共產黨建立這段歷史,講述社會的覺醒,和覺醒過程中的社會。


他又說,其父母分別於1911年1915年在山東出生,正是《覺醒年代》的時代背景。他從父母口中,聽過不少一個世紀前家鄕的故事,有親切的鄉情,但更多的是覺醒前的封建、落後和貧窮,然後是覺醒過程中的掙扎,最後終於摒棄封建習俗,提升民族意識。


《覺醒年代》由張永新導演,于和偉、張桐等領銜主演,製作嚴謹、表達創新,展現從新文化運動到中國共產黨建立的早期革命者的真實歷程。該劇打破黨史題材電視劇的多項紀錄,更於第27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獲得包括最佳編劇(原創)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在內的多項提名。《覺醒年代》首次全景式展現了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的時代風雲和歷史畫卷,清晰地反映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早期傳播和中國共產黨創建的全過程,真實地再現了一百年前那一段追求真理、燃燒理想的崢嶸歲月。


該劇今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8時半,將在有線綜合娛樂台和77台香港開電視,以普通話原聲足本播放,令全港觀眾清晰了解及進一步認識中國共產黨的建黨歷史。



梁振英致詞全文如下:


邱達昌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歡迎大家出席電視劇《覺醒年代》的首映會。


《覺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雜誌》的誕生到1921年《新青年》成為中國共產黨機關刊物為軸線,鋪陳從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到中國共產黨建立這段歷史,講述社會的覺醒,和覺醒過程中的社會。


我父母分別生於1911年1915年,就是《覺醒年代」的時代背景,出生地是山東,就是我背後佈景板上毛澤東主席手上拿著報紙的新聞標題上的「山東」。在父母口中,我聽過不少一個世紀前家鄕的故事,有親切的鄉情,但更多的是覺醒前的封建、落後和貧窮,然後是覺醒過程中的掙扎,最後終於拼棄封建習俗,提升民族意識。


當我們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立一百年、國家進入小康、邁向富強之際,我們有必要回顧覺醒的一刻,我相信《有線電視》為大家播放的電視劇《覺醒年代》,可以讓香港社會,尤其是我們的年輕人,對我們民族復興的歷程有更全面的認識。


我期待和大家一齊欣賞。謝謝。


圖片來源: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