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苦況】港人移加遭迫遷 競價9次終租得新居
【移民苦況】港人移加遭迫遷 競價9次終租得新居

反修例風波後,不少西方國家紛紛推出港人移民計劃,其中「五眼聯盟」之一的加拿大更聲稱「與香港人民肩並肩站在一起」。不過近日加國樓市持續升溫,尤其是租盤市場,租房一方需要通過競價模式獲取業主青睞。


據加拿大媒體CBC報道,2019年從香港搬到加拿大的利瓦(Afshin Livar),以3,500加元(相當於約21,800港元)租下一個位於安大略省列治文山5房獨立屋,但由於業主近期收回房屋準備放售,利瓦被迫需要尋覓新屋。期間他試圖以3,800加元(相當於約23,600港元)的價格租下新屋,結果被其他租客以4,600加元(相當於約28,600港元)租下。


其後利瓦進行了8次上述租房競價,均以失敗告終。終於在第9次競價中,以3,900加元(相當於約24,300港元)租下新居。利瓦向傳媒表示對於租房的遭遇感到極度沮喪和絕望,他懷疑一些競價戰可能是由業主和經紀刻意促成,「他們很清楚自己在玩甚麼遊戲」。


有地產經紀表示,目前在當地出現租房熱潮前所未見,現在經常看到租客願意提出高於租盤標租的價格,以及預繳多月的租金以租得心儀房屋。有地產經紀指,隨著疫情放緩,將有越來越多新移民到埗,勢必加劇住宅銷售和租賃市場求過於供的市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1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宁波妓琪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肥:pig:肉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