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自在人心】復星售鴻海及台積電等台企1千萬劑復必泰疫苗 郭台銘:北京未有干涉 國台辦:謠言不攻自破
【公道自在人心】復星售鴻海及台積電等台企1千萬劑復必泰疫苗 郭台銘:北京未有干涉 國台辦:謠言不攻自破

復星醫藥昨晚(11日)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復興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復必泰疫苗。


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款由復星醫藥和BioNTech共同開發的疫苗,能為台灣的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


購買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亦在社交媒體表示,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他指出,自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對於兩岸企業就疫苗銷售達成協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12日)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大陸早就講願意為台灣的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願意提供協助,包含提供大陸經過世衛組織認定的中國國藥與科興疫苗。而上海復星願意為台灣提供疫苗,大陸也樂觀其成。


他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台灣有各種各樣,不客氣說是謠言,講大陸阻撓台灣得到疫苗、以商逼政,這通通是謠言,不攻自破。他質問台灣部分人,在聚焦抗疫的過程中還有一些人、一些勢力搞些操作,他們不得人心,「難道他們不想讓台灣同胞早日拿到疫苗嗎?」


原圖:中新社、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毛宁改名毛泽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