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駁斥】「媒體自由聯盟」稱關注《蘋果》關閉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圖向特區執法與司法機關施壓、嚴重褻瀆法治精神、嚴重違背媒體良知
【嚴正駁斥】「媒體自由聯盟」稱關注《蘋果》關閉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圖向特區執法與司法機關施壓、嚴重褻瀆法治精神、嚴重違背媒體良知

壹傳媒多名高層因涉嫌違犯《港區國安法》被捕,約1800萬元資產被凍結,《蘋果日報》早前自行宣布停運。但所謂「媒體自由聯盟」21個成員日前卻發表聲明,稱關注「新聞自由被打壓」云云。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發聲明,嚴正指出這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公然踐踏,對此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發言人指出,《蘋果日報》是長期披著媒體外衣從事禍國亂港違法行為的「毒蘋果」,嚴重背離了新聞職業操守,嚴重破壞了香港媒體生態。該報有關負責人涉嫌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被特區警方依法採取行動是咎由自取。這是法治精神的真正體現,是維護香港法治的正當之舉,是廣大香港民眾的共同心聲,與新聞和言論自由扯不上任何關係。


發言人續指,所謂「媒體自由聯盟」的部分成員,居然堂而皇之為如此無法無天的反中亂港媒體及其從業人員美化開脫,企圖借此向特區執法與司法機關施壓,嚴重褻瀆了法治精神,嚴重違背了媒體良知,再次拉低了他們的下限,暴露了他們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強調,新聞自由不是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的擋箭牌,不是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遮羞布。發言人敦促所謂「媒體自由聯盟」有關成員恪守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居高臨下、趾高氣揚的「教師爺」做派,停止包庇反中亂港勢力,停止打著新聞自由的幌子從事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醜惡勾當,否則必將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党派留言语音讯箱◥◤:clubs:◥◤Australia工党混血分子珠粼返回中港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