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歪風】楊潤雄斥港大評議會等悼刺警案疑兇是非不分 教聯會強烈譴責組織策劃恐怖主義活動
【糾正歪風】楊潤雄斥港大評議會等悼刺警案疑兇是非不分 教聯會強烈譴責組織策劃恐怖主義活動

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報道,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昨晚(7日)會議前默哀一分鐘,其後通過有關七一刺警案疑兇梁健輝的議案,議案中提到「感激他(梁健輝)為香港作出的犧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8日)以「慎思守法 遠離罪行」為題向全港中小學發信,當中提及香港過去數日發生數宗案件「為社會敲響了警號」。他表示有人悼念七一刺警案疑兇,又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向其表達「感激」及「致敬」,形容是非不分,須予以嚴辭痛斥。


楊潤雄指香港近日發生「孤狼式」恐怖襲擊,亦有多人涉及爆炸品案被捕,當中包括大學和中學職員、中學生,有人涉嫌教唆學生從事恐怖活動,將人生閱歷尚淺的年輕人推向犯法深淵。他強調,必須對罪犯和荼毒年輕人的滋事者予以強烈譴責,提醒教育工作者教曉學生知法守規的重要性,亦必須時刻提高警覺,避免學生受任何看似祟高的歪曲理念荼毒,以身試法參與違法和暴力行為。他又稱,襲擊案疑兇的手段泯滅人性,但事後有成年人帶同幼童到現場向疑兇獻花「悼念」,是有違教養孩子應有之德。


他認為,有罪犯和別有用心者透過不同渠道影響和煽惑年輕人,磨蝕他們的價值觀和道德界線,令他們誤入歧途;提醒教育界發揮專業,提高警覺,教導學生知法守規的重要性,避免學生受任何可能看似崇高的歪曲理念荼毒,以身試法參與暴力及違法行為,無辜斷送美好前途。


教聯會今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組織策劃恐怖主義活動,並呼籲各方攜手引導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該會強烈譴責恐怖主義及暴力行為,斥涉事者罔顧法紀、危害他人安全、衝擊社會底線,強調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絕不能姑息任何暴力和違法行為,支持警方作深入調查,杜絕一切恐怖主義活動,保障市民安全。


聲明中亦提到,對於有學生涉及策動恐襲事件,教聯會對此表示震驚及痛心。近年違法暴力歪風在校園蔓延,對學生產生極壞的影響;呼籲學生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要與暴力劃清界線。教育局必須加強法治教育,支援學校做好相關工作。作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引導學生杜絕極端思想,同時,本會呼籲社會各界攜手努力,培養青少年正確價值觀。該會又促請各方立即停止推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走上歧途。


圖片來源:RTHK、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什麼不罸壞學生?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楊潤雄你都係退休啦!硬又硬唔起,軟又軟唔嚟!廢!!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