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濟天下】共享基金會捐約20噸抗疫物資到柬埔寨 梁振英: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將中國人的善心帶出去
【兼濟天下】共享基金會捐約20噸抗疫物資到柬埔寨 梁振英: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將中國人的善心帶出去

共享基金會援助柬埔寨抗疫物資交接儀式,今日傍在線上舉行。本身為共享基金會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柬埔寨衛生部部長蒙文興、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通過網絡視頻連線出席儀式並致辭。柬埔寨香港商會會長任瑞生及其他各界代表亦有參加是次活動。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又特別提到,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要兼濟天下,不只是我們的資金、技術走出去,現在要將中國人的善心帶出去。


梁振英在致辭時表示,直到今年4月,柬埔寨都十分良好的控制了新冠疫情,近日疫情爆發,隨即收到來自柬埔寨方面的求助。梁振英表示,雖然捐贈救災物資和設備並非共享基金會的初衷,但考慮到中柬兩國的友誼,基金會決定應柬埔寨衛生部請求,緊急採購並捐贈一批包括300部呼吸機、100萬個醫用口罩、3萬件隔離衣、16萬隻手套、1萬副護目鏡及1萬個醫用面罩在內的總計20噸抗疫物資,以協助柬埔寨政府開展防疫抗疫工作:「希望捐贈的物資可以幫助柬埔寨度過難關。」


梁振英又介紹,共享基金會是國際性非政府非牟利慈善組織致力於醫療及公共衛生人道援助,基金會在2019年10月與柬埔寨衛生部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計劃在柬埔寨波羅勉省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為當地所有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梁振英希望一旦疫情允許,相關醫療專家和專門為計劃組裝的移動手術車將即刻前往柬埔寨,為柬埔寨人民服務。


蒙文興在致辭時,對共享基金會向柬埔寨提供的醫療物資人道捐助表示感謝。他表示,這些物資將幫助柬埔寨戰勝爆發的新冠疫情。他又稱,2019年的「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在柬埔寨磅湛省幫助6200人完成白內障手術,重見光明:「這項計劃幫助當地人民恢復了正常生活。」


蒙文興又提到,疫情期間,中國為柬埔寨提供了疫苗及核酸檢測儀器,並有中國相關專家前往柬埔寨抗疫。他再次對中國及基金會的捐贈和幫助表示感謝。


王文天則表示,新冠疫情柬埔寨發生以來,中柬兩國攜手抗擊疫情,充分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理念,中方完全理解柬埔寨人民現在正在遭受的苦難。因此,中國一直在不斷加強與柬埔寨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合作。王文天介紹,截至目前,中國已向柬埔寨提供了1170萬劑疫苗。其中,援助的疫苗為220萬劑,採購則為950萬劑。他表示未來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向柬埔寨提供包括疫苗在內的抗疫物資。


王文天讚揚,共享基金會在梁振英的領導下,一直致力於幫助柬埔寨的公共衛生事業,此次疫情中,共享基金會籌集了大量的氧氣濃縮機等醫療設備,並在很短的時間內運抵金邊。他指出,共享基金會的捐助,不僅代表對中柬友好的新貢獻,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他再次代表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向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及基金會的善心致以敬意。


會後,梁振英代表基金會接收了捐贈確認書,並與嘉賓進行線上合影。


梁振英活動前特地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提到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不只是資金、技術,更要將中國人善心帶出去,尤其是幫助友好的國家。他又說,中柬關係源遠流長,兩國關係非常密切,當基金會得知柬埔寨在今年4月有新一輪新冠疫情爆發,在這樣的情況下,共享基金會很快召開理事會並作出決定。他強調,捐贈物資本來不是基金會的工作。他希望一方面表達基金會的心意,另一方面希望捐贈的物資幫助到柬埔寨衛生部和柬埔寨人民渡過難關。


共享基金會於2018年成立,是中國首家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牟利、非政府國際醫療人道援助組織。基金會的成立旨在響應「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開展醫療人道援助項目,促進各國「民心相通」。基金會在2019年10月與柬埔寨衛生部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計劃在柬埔寨波羅勉省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為當地所有積存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目前,該項目兩輛移動眼科手術車已全部完成組裝生產,首批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亦已組隊完畢,將待疫情受控後盡快派駐柬埔寨開展手術援助工作。


原圖:港人講地、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18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国好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