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團隊:將繼續開發污水監測系統
【焦點新聞】港大團隊:將繼續開發污水監測系統

港大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團隊,成功研發污水檢測新冠病毒的新方法。近日團隊在大埔常規採樣污水樣本,成功測出Delta變種病毒株的陽性信號。團隊表示,新檢測方法以一種基於突變基因的技術,快速分辨不同的變種病毒,透過探針以檢測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不同突變位來確定變種類型。


研究團隊表示,早前一名居於大埔的一名27歲男地勤確診Delta變種病毒,污水檢測早於患者有初步陽性結果前一天,已得出結果。相比利用病毒基因排序確認變種病毒類型,時間提早了三日。


帶領團隊的土木工程系教授張彤表示,團隊正與政府進一步緊密合作,提高採樣和檢測能力,開發新變種檢測的新方法,將進一步將污水監測系統發展成一個更強大的系統,以協助政府抗疫。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