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絕煽暴播「獨」】拒資助《理大圍城》發行商「影意志」 藝發局:不要讓別人覺得創作有美化暴動
【謝絕煽暴播「獨」】拒資助《理大圍城》發行商「影意志」 藝發局:不要讓別人覺得創作有美化暴動

內容圍繞2019年理大衝突的紀錄片《理大圍城》發行商「影意志」,未再獲藝術發展局發放年度資助。根據藝發局的年度資助藝團或計劃名單,「影意志」本身獲得3年資助,過去兩年度分別獲得逾76萬元,但本年度則「榜上無名」。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向傳媒表示,這是評審委員會、撥款委員會及藝發局大會一同決定,「我們希望不要讓別人覺得創作有美化暴動、分裂或顛覆國家政權的用意,通常評審一定看過(《理大圍城》),即使沒看整套紀錄片,也會看很多評論。」


被問到是否日後以反修例事件或政治為創作題材的藝術團體均不會獲資助,王英偉說要視乎作品會否有機會犯法:「如果你覺得有這個危險,你要自己去創作便是你的決定,但如果你要用政府的資助,政府一定會要求你跟從政府規條、規限。」


據了解影意志已收到藝發局通知,董事會下周開會商討對策,本月的放映會如常舉行。影意志藝術總監崔允信向傳媒表示,因為當局沒有批出相關資助,所以不知道牽涉了多少資金,又提到不論有無資助,機構均會繼續根據法例去放映及推動獨立電影。


影意志曾經發行的反修例記錄片《理大圍城》,早前曾被文匯報社評批評,指影片存在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明顯嫌疑。高先電影院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及後宣布,取消原定兩場《理大圍城》電影放映會。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影意志影院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oho3280@yahoo.com.hk
    Hoho3280@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得好,中國萬歲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