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許貢獻】746人獲授勳銜及嘉獎為歷屆最多 7人獲大紫荊勳章
【嘉許貢獻】746人獲授勳銜及嘉獎為歷屆最多 7人獲大紫荊勳章

政府今日(1日)公布授勳名單,今年共有746人獲頒授勳銜及嘉獎,為歷屆最多。當中,有7人獲大紫荊勳章、18人獲金紫荊星章、22人獲銀紫荊星章。


今年獲大紫荊勳章分別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市建局主席周松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九龍社團聯會永遠會長暨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及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


對於獲頒大紫荊勳章,張舉能表示感到榮幸,認為是肯定全體法官及司法人員維持香港的獨立和專業司法制度方面的貢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回覆傳媒查詢時則表示,很榮幸獲特區政府頒發大紫荊勳章,認為這是對律政司仝人致力為香港服務的肯定,亦是表揚每名對法律制度作出貢獻的人。


金紫荊方面,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盧偉國、國安法指定法官楊振權、前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以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等18人獲授勳。海關關長鄧以海、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姚思榮等22人則獲銀紫荊星章。


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年獲授勳銜及嘉獎的人士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和不同背景,他們為香港在不同範疇作出重大的貢獻,惠及社會各個領域包括公共及社會服務、醫療及公共衞生、法律、慈善公益、金融、工商業、科研、教育、文化、藝術、體育、保育、青年工作、婦女事務、種族融和,以及勞工和福利等。政府計劃將於11月在禮賓府舉行頒授典禮,發言人指確實的時間及安排將因應屆時的社交距離措施再作決定。


原圖:政府新聞網、團結香港基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