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正軌】外交部:抹黑港區國安法無阻香港由亂轉治的大勢
【重回正軌】外交部:抹黑港區國安法無阻香港由亂轉治的大勢

國際特赦組織早前發表報告,指過去一年《港區國安法》讓香港迅速走上成為「警察政府」的道路,導致香港出現人權緊急狀況。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30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有關言論純屬惡意抹黑歪曲之詞,又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國家安全得到了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認同的客觀事實。保安局則表示,《港區國安法》去年實施後,暴力行為銳減,但互聯網上仍不時有激進分子繼續利用「文宣」伺機挑起仇恨,意圖令暴力場面在本港死灰復燃。


汪文斌強調,任何對《港區國安法》的攻擊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他又指出,相信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和香港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香港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香港人民的各項自由和權利會得到更好的保障。


另外,特區政府保安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在環球形勢方面,有恐怖組織利用互聯網發布煽動性的宣傳品,部分人士接觸宣傳品後,在大量和密集式極端資訊耳濡目染下深化其理念,「自我激化」後繼而發動恐怖襲擊。當局又指香港資訊流通十分自由,不能忽視「自我激化」趨勢蔓延至香港的威脅,亦不能排除個別人士有機會抄襲恐怖分子進行暴力襲擊的手法,在本港策動極端暴力行為;政府各部門亦會一直保持高度警覺,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保安局發表聲明,表示就明天可能出現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警方會作出適當部署,果斷執法。如有任何人嘗試挑戰法律,包括「限聚令」、《公安條例》、《刑事罪行條例》、《港區國安法》等,警方會依法嚴肅處理,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