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寄語香港年輕人 董建華:應做中國夢參與者貢獻者
【一國兩制】寄語香港年輕人 董建華:應做中國夢參與者貢獻者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7月1日前後,北京舉行多項慶祝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29日)在參加慶祝活動前接受中新社專訪,指「一國兩制」給予香港最強大的制度優勢,國際社會最終也會明白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並尊重和欣賞中國政府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所做的必要舉措和良好用心。他又鼓勵香港年輕人抬起頭來看看祖國發展,在自己的崗位,自豪地成為中國夢的參與者、貢獻者、實現者。


作為香港特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認為,香港近年發生的一連串動亂,對法治、民生的衝擊很大,也加劇社會撕裂。他說:「可以看見除了自身社會深層矛盾的香港小氣候,也離不開新時期地緣政治變動的國際大氣候,港英政府遺留的隱患,加上外部勢力干預,香港過去兩年遭遇的挑戰,已經超出了特區政府的處理能力。」


他提到,香港過去兩年遭遇的挑戰,已超出特區政府的處理能力。若非中央正本清源,果斷出手,香港恐怕會面臨每況愈下的危機。在大是大非的關鍵時刻,中央首先以國安法止暴制亂,繼而透過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為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使香港走上由亂及治,由治至興之路。他強調,「一國兩制」給予香港最強大的制度優勢,國際社會最終也會明白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並尊重和欣賞中國政府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所做的必要舉措和良好用心。


董建華又指出,過去,香港年輕人總是不自覺地「仰望」西方,對自己的民族文化、國家發展認識得不夠透徹。他借用習近平主席的話跟香港的年輕人說,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年輕人應該抬起頭來,看看祖國的錦繡河山、看看全面小康的歷史成就,看看堅忍不拔的抗疫史詩,看看「天問一號」的火星照片,看看14億人平凡而動人的中國夢。


談到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百年政黨,董建華認為有兩方面要訣,一方面是中共不斷學習、不斷自我完善、不斷向前邁進。另一方面是一個「百川滙海,有空乃大」的開放型政黨。他表示,中共是世界上持續執政時間最長的政黨之一,從不盲目模仿,而是結合中國實際情況,不斷探索,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他又指共產黨領導下的「執政為民」,不是西方選舉的競選口號,而是全心全意全力奮鬥的行動綱領。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