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警方拘2男涉管有爆炸品和仿製槍 疑犯曾稱要殺「知名人士」
【恐怖主義】警方拘2男涉管有爆炸品和仿製槍 疑犯曾稱要殺「知名人士」

七一前夕,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人員拘捕2名男子,檢獲一批爆炸品原材料、彈藥及5支仿製槍和疑似槍械部件。


警方表示較早時,O記接獲線報,指有人在線上發佈涉及煽動仇恨的帖文,並掦言要使用暴力達到訴救,經調查後,警方採取拘捕行動,分別在藍田和大埔兩個住宅單位拘捕兩名分別29和32歲男子,二人報稱無業及地盤散工,經調查後證實二人互相認識。


何振東又表示,在調查中得悉二人打算殺死「知名人士」,並揚言「血洗」指定地方,實際目標不能透露,他不排除有人在喜慶日子傷害市民。警方又指,行動中檢獲7包共1.5公斤粉末,包括硝酸鉀、硫磺和糖醬,均為製造炸藥原料並能造成1至1.5公斤的黑炸藥。另外警方亦在該單位檢獲槍械部件,包括槍管以及板機,以及製造槍械及彈藥的草圖。從被捕人士的社交媒體及調查所得,警方有理由相信他們有意圖製造有殺傷力的武器去干犯罪行。


警方指有別於以往案件,今次疑犯計劃使用粗糙的五金器具土製槍械,並從合法途徑買入工業用的石屎釘槍彈藥,透過獲取內部的火藥加上自製爆炸物,以製造子彈用於非法用途。另外亦檢獲五支仿製槍和二人討論製造槍械及炸彈的通訊記錄。所有檢獲的證物會作化驗,以作進一步證據。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曱甴唔好在網上講嘢!飛鴿傳書啦!:grin::grin: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點讚警方:+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