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知灼見】批香港反對派否定中國共產黨地位是自欺欺人 梁振英:在香港「中國共產黨員」這幾個字完全可以大膽說出來
【真知灼見】批香港反對派否定中國共產黨地位是自欺欺人 梁振英:在香港「中國共產黨員」這幾個字完全可以大膽說出來

中央四大駐港機構本月12日在香港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發表了「『一國兩制』下的法治和民主」的主題演講。他近日接受深圳衛視直新聞駐港記者秦玥專訪時,批評香港有少數反對派人士自欺欺人,否定中國共產黨的地位和權威。他又認為,在香港社會,「中國共產黨員」這幾個字完全可以大膽說出來。


梁振英在訪問中首先大讚「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的主題選得非常好,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創始的方針,講清中國共產黨和「一國兩制」的關係,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是什麼樣的關係,能夠引發思考。他認為,這個問題以及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領導新中國的發展,都是很好的素材,都值得大書特書,要向國際社會,向海峽對岸給台灣同胞都好好說一下。


梁振英指出,我們要講好中國故事,也可以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可以講好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政府是怎麼收回香港的這個故事。他續稱,長期以來,包括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政府對香港的政策等,外面經常有一些說法,比如說​​中國共產黨不講民主,不講法治。曾出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的他分享個人體會,稱《基本法》起草過程在香港用了4年多、5年的時間,徵求各個方面意見,兩次大型諮詢,這個都是香港回歸歷史的一部分,聯合聲明裏面寫了以《基本法》規定之,這個也是現在在聯合聲明裏能看得到的,而且《基本法》1990年頒布、1997年實施,到現在是20多年時間,一直也是香港每天在用的法律,這個就是法治,這個起草過程就是一個民主最高體現的過程。所以他希望比較有針對性的,不僅是對香港的同胞,也對國際社會說明中國共產黨包括在香港問題上是怎麼體現民主和法治的。


對於秦玥指香港社會長期以來強調「兩制」,變成一提中國共產黨就很敏感,梁振英認同香港確實有這個問題和現象,但他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主導中國這個在全世界範圍內是大家都接受的,任何一個國家的國家領導人或是企業界的代表要跟中國政府談,或者談一些他們在中國的最新發展計劃,想了解中國的未來發展路線,也是找中國共產黨,所以這個是舉世公認的一個事實。他指出,在香港有少數反對派人士自欺欺人,否定中國共產黨的地位和權威。


被問到是否共產黨員時,梁振英則大笑回答:「我不是,從來都不是。這個很清楚了,我當特首之前不是,當了特首之後也不是。」他解釋,根據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法,當中有一條要求行政長官就職之前要有個宣誓,宣誓他不屬於任何政黨,所以他不屬於共產黨,一直也沒有參加任何其他政黨。不過,他認為,在香港社會,「中國共產黨員」這幾個字完全可以大膽說出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