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干預】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政客: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亂港沒有法外權
【停止干預】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政客: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亂港沒有法外權

《蘋果日報》5名高層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保安局發令凍結涉案資金1800萬元。《蘋果日報》日前召開董事會,聲稱倘周五前資金不能解凍將決定停刊。香港政府的執法行動,卻再度招來華府說三道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稱,美方高度關切港府利用《港區國安法》選擇性執法,又稱港府引用《國安法》有政治動機云云。


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發表聲明,針對近日美國一小撮政客和機構打著新聞自由幌子,一再污蔑抹黑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對《蘋果日報》採取行動,公然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甚至叫囂以制裁相威脅,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有關謬論嚴重踐踏法治與司法獨立,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亂港沒有法外權。香港警方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和公司採取行動,是依法打擊犯罪,切實維護法治與社會秩序的正義之舉,與新聞自由毫無關係。


發言人又稱,特區執法和司法機關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符合法定職權、遵循法定程序秉公辦案,任何外部勢力無權說三道四。發言人續指,「一些人打著新聞自由幌子,一而再再而三阻撓特區依法執法、為嫌犯包庇開脫,就是唯恐香港不亂,就是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安寧團結,就是妄圖打『香港牌』對中國施壓!這些伎倆無論怎麼矯飾,注定逃不過失敗的下場!」


發言人重申,任何施壓制裁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歷史進程,阻擋不了中央和特區政府落實國安法、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堅定決心,阻擋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光明前景。我們敦促少數外部勢力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