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港14天「清零」 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周四起放寬
【新冠肺炎】本港14天「清零」 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周四起放寬

本港連續14天本地零確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21日)表示,政府同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新一輪措施會在本周四即本月24日零時生效,為期2星期,至7月7日。她說放寬的措施或許不能令商業處所感到滿意,但如要達到風險可控的情況,就要提高疫苗接種比率。


林鄭月娥稱,截至昨晚本港共打了322萬劑疫苗,接種第一針的人士佔合資格人口28.5%,疫苗接種計劃開始近4個月,接種率不足3成,相比內地、新加坡、以色列等,接種率並不理想,因此要再呼籲市民打疫苗。


有關放寬防疫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社交距離措施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因本港疫情穩定,會回應業界訴求,為鼓勵食肆員工接種疫苗,餐飲處所方面,A類不變,B類可坐75%人,C類處所所有員工已打兩針,並過14天,顧客可由75%上調至100%。至於D類處所,每枱人數可放寬至12人,宴會人數可升至180人,酒吧放寬至每4人一檯,派對房間、卡拉OK每房或每檯可8人,私人泳池亦可放寬人數至場地的50%。


此外,主題樂園表演者及健身室教練、學員完成疫苗接種工作時毋須佩載口罩;股東周年大會入場人數由20人可寬至場地容量50%,三分之二參與者已接種疫苗在場人數則可增至100%。


出入境方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抵港人士返港時可縮短疫監,惟需於離港前完成機場病毒檢測證明無染疫,亦要接受血清測試,證明體內存在抗體。有關人士在離境後3個月內回港,只要出示證明有抗體的測試結果,可將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縮短至7天。有關通關安排將分兩期進行,現時會2階段實施,第1期階段適用於香港居民,最快本月底實行;第2階段適用於非香港居民,當局則需要時間再安排。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