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胡定旭:香港人均醫生比例 遠遠落後其他先進經濟體
【焦點新聞】胡定旭:香港人均醫生比例 遠遠落後其他先進經濟體

港府向立法會提交修訂《醫生註冊條例》草案,建議免執業試引入海外港人醫生。香港醫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認為,方案能吸引在外地執業的港人醫生回流,對香港是件好事。他預計,內地或有一至兩所醫學院將獲納入認可名單內。

 

胡定旭指,有陰謀論稱新方案是為日後引入內地醫生,他認為說法不能成立。由於內地人口基數大,醫生需求量大,而內地疑難雜症多,客觀上有助提升醫術,加上內地醫學專家來港執業的意願並不高。未來如有機制,可讓香港醫生大規模赴內地培訓,相信能接觸更多罕有病例。

 

胡定旭表示,香港人均醫生比例遠遠落後於其他先進經濟體,又舉例指,本港新建成的北大嶼山醫院,正因醫護人手不夠,至今仍未能全面開放。他認為,現時公立醫院病人眾多,醫生長期高負荷工作,甚至無足夠時間面診每一名病人,故不少醫生在公立醫院積累工作經驗後,選擇到私營醫療體系執業。

 

胡定旭稱,即使本港兩所醫學院增加學額,亦遠遠無法補足醫生的缺口,而隨著人口不斷老化,未來的醫療需求只會愈來愈大。他反問,有一批專業、優秀的海外港人醫生,他們願意回流本港執業,為何「不讓他們回來」?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衣服穿着杂七杂八电脑笔录◤◥◤◣◢◥◤◥ 日常在cloth store 买裤子尺寸尺码分M.L. S.即是小码,中码,大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