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競爭力排名全球第七 政府效率排名居榜首
【焦點新聞】香港競爭力排名全球第七 政府效率排名居榜首

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公布《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競爭力排名由去年全球第五位,今年跌至第七位。瑞士排名首位,隨後為瑞典、丹麥、荷蘭、新加坡和挪威。


在各項評估項目中,香港在「政府效率」的排名維持在全球榜首,但在「經濟表現」、「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排名則較去年低;香港在「商業法規」排名繼續位列全球首位,「國際貿易」、「稅務政策」、「金融」排名亦維持於全球前第三名。


港府表示,《年報》繼續肯定香港在多方面的優勢。香港過去幾年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但本港法治及司法獨立、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良好的營商環境等優勢,並未受到影響。港府於鞏固自身的制度優勢的同時,會致力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並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際航空樞紐和綠色城市。香港將繼續發揮好門戶、跳板和中介人的獨特角色,積極融入國家新發展大局,把握好國家「十四五規劃」和重大發展戰略所帶來的機遇。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