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 壹傳媒5高層涉違國安法被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涉以新聞工作做保護傘、危害國家安全
【港區國安法】 壹傳媒5高層涉違國安法被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涉以新聞工作做保護傘、危害國家安全

警方國安處今日早上(17日)拘捕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等五人,並持法庭手令到將軍澳壹傳媒大樓,搜查包括新聞材料在內的內容,同時凍結《蘋果日報》等三間公司合共1800萬元資產。


對此,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中午會見傳媒。他指出,警方調查工作正在積極進行,將會調查任何人有否參與、協助、教唆或者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李家超期望,警方蒐集多一些的證據,向所有參與參與、協助、教唆或者資助參與的人追究到底。李家超強調,與一般新聞工作無關,行動針對涉嫌利用新聞工作做工具,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一般的新聞工作者與他們不一樣,不要與他們扯上關係,要與他們保持距離。


李家超指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是極度嚴重罪行,從事任何工作的人都必須守法,包括《港區國安法》。他強調,任何公司嘗試利用新聞工作,作為保護傘或者掩護,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特區政府必定會以最嚴厲措施依法打擊。


對於拘捕行動是否影響新聞工作,李家超指出進行新聞工作,只需要考慮目的和意圖,是否涉及犯法的行為,或者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沒有目的和意圖,則不會違反法例。


李家超強調,今次凍結的財產,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相關財產,是涉嫌犯罪分子的財產。而凍結涉嫌犯罪分子的財產,是國際公認的作法,防止罪犯從中獲得利益,以及利用財產繼續犯罪。他指出這些「黑錢」,有別於奉公守法市民的合法財產,切勿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同流合污,與他們為伍會付出沉重代價,以免後悔莫及。


原圖: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