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成功】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發射成功】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今(17日)上午9時22分在甘肅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指揮部宣佈飛船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圓滿成功。這次飛行乘組由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三人組成,其中聶海勝擔任指令長,而三名航天員將逗留三個月。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中國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第4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神舟12號飛船將會將3名航天員,送上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預計到下午約4時,神舟12號飛船會與天和核心艙進行自動快速交匯對接。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劉鶴、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觀看神舟十二號升空情況;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看升空。


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19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天和核心艙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組合體飛行期間,航天員將進駐天和核心艙,完成為期3個月的在軌駐留,開展機械臂操作、太空出艙等活動,驗證航天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關鍵技術。


擔任指令長的聶海勝早前說,今次是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有幸能夠開跑太空站建造的第一棒。至於首次上太空的湯洪波表示,神秘的太空充滿許多未知,承認難免有壓力,但有信心完成任務。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