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亮劍】警國安處拘五涉違國安法壹傳媒高層兼搜查《蘋果日報》大樓 法庭手令賦權搜查新聞材料 壹傳媒開市前速停牌
【國安亮劍】警國安處拘五涉違國安法壹傳媒高層兼搜查《蘋果日報》大樓 法庭手令賦權搜查新聞材料 壹傳媒開市前速停牌

警方國安處再次亮劍,今早拘捕五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眾人分別被帶往將軍澳警署、柴灣警署及長沙灣警署助查。眾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道,今早七時半左右,逾百名藍帽子警員及國安處警員持法庭手令抵達將軍澳工業邨《蘋果日報》大樓,封鎖大樓對開範圍及各出入口,所有進入大樓的人士均須登記身份證及職員證等資料,亦有人被要求提供電話及地址等個人資料。

 

報道又指,所有返回大樓的員工登記資料後,只能離開或到五樓餐廳位置,不能進入大樓其他範圍,而由於現場進行搜證工作,記者亦不能返回崗位工作,亦同時禁止拍攝。

 

報道稱,警員到場時,《蘋果日報》大樓內約有廿名員工,包括數名記者及清潔工人,警員隨即要求所有人到二樓大堂集合,登記所有人身份證資料,之後讓清潔工人離去,記者則被要求到五樓員工餐廳自由活動,過程歷時約一小時。據報,警方已開始搜查包括新聞材料在內各種可能證據。

 

據政府新聞處表示,國安處今早執行由法院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一)條及實施細則附表一發出的法庭手令,搜查一間位於將軍澳的傳媒機構,搜查令授予警方搜查包括新聞材料的權力,目的是為一宗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案件進行搜證,搜查行動仍在進行中。

 

另外,因應事件,本身是上市公司的壹傳媒今早在開市前已宣布停牌。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快人心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