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原定6月13日提司法改革議案 何君堯撤回議案
【焦點新聞】原定6月13日提司法改革議案 何君堯撤回議案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原定下周三(16日)於立法會會議,動議一項涉及「司法改革」的無約束力議案。立法會秘書處周四(10日)通知全體議員,何君堯已撤回有關議案。

 

議案內容為促請政府進行「司法改革」,包括成立量刑委員會,為特定或某類案件訂定清晰的量刑指引,供法官和裁判官在量刑時參考;去除廢除法官「戴假髮」的傳統;成立太平紳士法庭,賦權讓有有法律背景的太平紳士,審理輕微刑事罪行和小額錢債案件;增加終審法院常任及非常任法官的名額,並推薦英國、澳洲、新西蘭及加拿大以外的普通法國家法官,出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原本亦就議案提出修正案,建議改革法援審批機制,訂立嚴謹清晰的指引和準則,以防法律援助被濫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