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頭條新聞覆核案完成陳詞 法官押後裁決
【焦點新聞】頭條新聞覆核案完成陳詞 法官押後裁決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與記者協會,就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去年其中一集,內容涉污衊和侮辱警隊、不夠持平等一事,提出司法覆核。案件周二(8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法官已聽畢雙方陳辭,決定押後裁決。


代表通訊局的資深大律師陳樂信表示,局方有責任嚴謹看待投訴個案,過去10年間收到逾2萬宗廣播材料的投訴,只有百分之一的投訴成立。廣播機構的表達自由並非無限,裁決只是要求港台跟隨電視節目守則,不會影響言論自由。


通訊局一方又指,節目播出時處於社會動盪及抗疫時期,市民對執法機構的信任很重要,但節目組沒有考慮當時的社會背景,而局方不會忽視節目對大眾影響。節目的諷刺表達手法也並非沒有限制,因為諷刺的內容是基於現實發生的事,或許會讓觀眾信以為真,因此亦要確保真確性。


港台工會及記協一方則反駁稱,港台應與其他商業媒體一樣享有言論自由,並指沒有證據顯示,通訊局裁決有考慮社會動盪的因素。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台員工係咪都應該跟外面媒體一樣要去撲廣告同埋食自己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