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末倒置】批莫里森政府對華政策激進違澳洲利益 澳媒刊評論文章:澳洲人不懂與中國戰爭的可怕、最終或接受屈辱性條款
【本末倒置】批莫里森政府對華政策激進違澳洲利益  澳媒刊評論文章:澳洲人不懂與中國戰爭的可怕、最終或接受屈辱性條款

澳洲莫里森政府早前表態支持台灣,揚言若台海爆發戰爭,澳洲將支援美國等盟友。政論雜誌《獨立澳洲》(Independent Australia)日前刊登一篇評論文章,稱中國是了解戰爭代價的國家,澳洲卻幾乎無人有真正的概念,擔心澳洲「最終不得不接受屈辱性的條款,就像鴉片戰爭中強加給中國人的屈辱性條款一樣」。


文章指,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等多家機構,為戰爭進行多項模擬演習,暗示澳洲將會失敗,最終澳洲可能要接受屈辱性條款。文章又指,政圈內愈來愈多人發表對華戰爭言論,令人毛骨悚然,形容中國(以及俄羅斯)對美國構成所謂的威脅,並不是因為他們做了甚麼,而是他們提供一種可替代的並且越來越成功的發展模式,威脅到美國全球霸權,強調這是中美關係緊張的癥結所在。


文章表示,在中國崛起和美國衰落下,推翻中國或成為後者的最後一搏,但在這場競爭中,取勝條件是不對稱的,中國只需做它數十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就能獲勝,而美國則必須迫使中國和俄羅斯屈服,惟這樣是極不可能。但澳洲的反華鹰派竭力把當前的局勢描繪成二元選擇:要麼向中國政府卑躬屈膝,要麼與美國聯手。


文章又批評,由於與美國結盟,澳洲對中國的言辭和政策越趨激進,現在看起來,即使結果不符合澳洲國家利益,澳洲亦願意付出鮮血和財產的巨大代價,維持這種同盟。文章認為,聯盟目的原本是實現國家安全,但如今的目標和手段卻本末倒置,違背澳洲自身的最大利益。


圖片來源:獨立澳洲網站截圖、莫里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莫理森唔會上战場,唔關佢事,澳洲商家生死,唔關佢事,佢有長糧,紅酒出口停左,唔太關佢事,但佢就有平紅酒嘆,反而益左佢…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