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公開批評】被何柱國批「自把自為」累港受制裁 林鄭月娥:以謙卑態度聽意見
【回應公開批評】被何柱國批「自把自為」累港受制裁 林鄭月娥:以謙卑態度聽意見

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早前在電台節目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聽勸告,「自把自為」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令香港受國際制裁影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稱,會以謙卑態度聽取意見,認為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及核心利益的中國人都應該對外國的制裁,有義憤填胸的立場。


林鄭月娥提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的《反外國制裁法》草案,指特區政府對外國制裁有親身體會,當中包括對她的制裁。她歡迎及支持國家制訂相關法律,為國家的反制裁工作提供法律依據,強調反制裁正代表國家並非先發制人,而是面對制裁時,「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林鄭又引述新華網昨報道,制定《反外國制裁法》是由於一段時間以來,某些西方國家出於政治操弄需要和意識形態偏見,利用涉疆、涉港等各種藉口,造謠污衊和遏制打壓中國,特別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依據其自身法律對中國有關國家機關、組織和國家工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林鄭認為,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及核心利益的中國人,「都應該有這種義憤填膺的立場」。



林鄭月娥續說,香港具有言論自由,不少人評論政府施政,重申會以謙卑態度聽取意見,希望在本屆政府餘下任期內做好工作。


何柱國今年3月在電視節目中,曾被問到會否有意擔任特區任何職務,他直言可能會參選特首,但強調不是為了勝選,而是為了找個機會跟林鄭月娥辯論。他說:「林鄭曾說過一句說話,她認為她建設多於破壞,我對這說話有些不同看法。所以我想看看她建設了甚麼。」


圖片來源:TVB片段截圖、政府新聞網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相信何生會參選下屆特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