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善德基金會調查指逾半學校稱已經準備好推行國安教育
【國安教育】善德基金會調查指逾半學校稱已經準備好推行國安教育

//培養學生國家安全知識係應有之義!//


《港區國安法》已經實施,教育局新編訂了《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全方位推展國家安全教育。善德基金會於四月底至五月中,以問卷訪問218間中、小學及幼稚園,發現整體有五成四受訪學校已經準備好推行國安教育,有約四成六受訪學校因教材、設計課程內容、教師對課程認識及心態等,未預備好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近八成受訪學校表示,所在學校的辦學團體或校董會已清楚教育局對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的要求,表示不清楚的僅有約五分之一。亦有近八成(79%)受訪學校指學校管理層已清楚教育局對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的要求,比例與辦學團體或校董會相若(78%);僅有約五分之一的學校表示不清楚相關要求(21%)。


此外,有近六成學校表示現時在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的相關教育足夠;當中,半數學校認為雖然相關教育足夠,但可以持續優化。另一方面,逾四成學校表示不足夠,當中絕大部分學校(38%)表示已有計劃加強相關教育。


教育局要求學校在本學年統計校內現有與國家安全教育相關的課程,調查發現有78%受訪學校表示有困難,只有約二成學校認為沒有困難。在表示有困難的學校中,64%學校指「有困難,但可以解決」。而對於教育局推出的《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在157間受訪中小學,超過八成中小學表示在執行上出現困難。


善德基金會建議,教育局須加強對學校的支援,讓學校能夠順利開展國安教育,建議包括在中小學增設中層主任職位,專責統籌校內國家安全教育的推行;舉辦更多專業培訓講座,以不同的主題講解國家安全的概念; 因應不同年級的學生需要,提供適切的國安教育教材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