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地球之友籲港府定期檢視本港水域核輻射含量
【焦點新聞】地球之友籲港府定期檢視本港水域核輻射含量

日本政府早前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出大海引發的爭議持續,據報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日前重申,排放核廢水前會先淨化,令水中放射物質降至低於管制水平,再利用海水稀釋100倍,才排出大海。


消息指日本政府人士相信,有關排放對海洋造成的影響非常小,又指目前有14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和澳門,仍對日本食品施加管制,強調日本當局會透過徹底監測確保食物安全,希望港澳按科學基礎撤銷有關管制。


但地球之友行政總裁洪藹誠就強調,今次排放核廢水並非只屬日本海域事宜,而是牽涉公海水域,因此需要遵守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盡量避免造成跨境影響。他認為,日本今次一意孤行處理,欠透明度亦欠缺數據支持,應與周邊國家協商如何減少核廢水對人類及環境的影響。


他又呼籲特區政府強化核事故通報機制和加強海洋生態污染監測,定期檢視本港水域含輻射量;食環署亦需增加抽驗進口食品。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