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要害】劉光源:香港問題是一場涉及奪權與反奪權的較量
【直指要害】劉光源:香港問題是一場涉及奪權與反奪權的較量

新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今日(2日)舉辦媒體見面會,接受香港媒體和中央駐港媒體提問。他表示,此次來外交部駐港公署工作,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以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忠誠履職、勇擔使命、不負重託,帶領外交部駐港公署全體同事,為國家擔當,為特區服務,與香港同胞同心同行,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貢獻。 


被問到如何看待香港近年形勢时,劉光源指出,在外部勢力插手干預下,「修例風波」演變成一場「顏色革命」。反中亂港勢力及其背後的外部勢力不僅要奪取香港管治權,搞亂香港。劉強調,香港問題的實質是一場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一段時間以來,一些外部勢力抱守冷戰思維,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所謂人權、民主、自由為幌子,肆意干預香港事務,歪曲詆譭中央對港政策,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甚至悍然出台各種制裁措施,遭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事實充分證明,外部干預勢力借所謂涉港問題遏制中國發展是搞錯了時代,找錯了對象,打錯了算盤!


而對於西方針對《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安排的抹黑攻擊,劉光源駁斥了所謂相關舉措將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損害香港未來發展前景的謬論,指出這些說法不符合事實,不合時宜,不負責任。出台國安法助力香港實現長治久安,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有力促進特區良政善治,必將為商界提供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更好發揮香港在「一國」框架下的「兩制」優勢。一年來,香港非但沒有像有些人危言聳聽的那樣出現大規模資金流出跡象,銀行體系結餘反而升至近四年的高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十分穩固,綜合競爭力十分強勁,相信國際商界一定會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確選擇。  


劉光源表示,在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以及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防疫形勢出現積極變化。衷心希望香港疫情防控能早日取得決定性成果,為便利特區對外交往和人員往來創造更加積極條件。公署將履職盡責,為香港同胞多辦實事好事,積極維護港人海外合法權益,港人走到哪裡,公署的領事保護就到哪裡。公署將繼續做好對外國駐港機構的管理和服務,提供支持與便利。 


原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