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華員會冀非公務員合約僱員亦能享疫苗假期
【焦點新聞】華員會冀非公務員合約僱員亦能享疫苗假期

港府日前宣布,為起帶頭及推動作用,由6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間,政府僱員在接種每劑疫苗後,將獲得一日「疫苗假期」,讓他們有充足休息;早前已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亦可就每劑疫苗申請在明年3月31日之前放一日疫苗假期。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表示,歡迎當局提供「疫苗假期」措施,讓公務員在接種疫苗後可有足夠休息,毋須急忙趕上班,相信措施有助提高公務員團隊接種率。


利葵燕指,公務員早前若接種疫苗後感不適請病假,或需向部門提交醫生證明,以及扣減病假日變,但新安排可減省行政程序,亦不會影響部門運作和有額外支出。她認為,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今次措施顯示對公務員團隊的關顧,相信可為私營企業帶來正面和示範作用。


利葵燕建議,非公務員合約制員工等政府僱員,亦應一視同仁享有「疫苗假期」,當局應要求外判商同時推行相關政策。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