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市建局料8個重建項目將於本年度內招標
【焦點新聞】市建局料8個重建項目將於本年度內招標

 市建局將於下月公布新一份未來5年計劃的業務綱領,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發表網誌透露,市建局將有8個重建項目完成清場,可望於本年度內相繼招標。他又指,未來5年市建局有多個新策展的重建項目,連同未開展但尚未完成收購的重建項目,涉及總成本將逾1,000億元,共提供約1.8萬伙住宅單位.

 

市建局將招標重建的8個項目,當中5個位於土瓜灣的庇利街至銀漢街的多條街道,料重建後可提供逾3,000單位。韋志成表示,市建局可於項目中標後,從合作的發展商收回前款項,補充現金流及有較穩健的財務狀况。

 

韋志成指,市區重建項目收購成本高昂,要預留大額資金作儲備,而且項目發展年期長,導致資金流轉慢,對財務狀况造成一定風險。為解決財務問題,市建局會與相關部門合作,引入新規劃工具,着重舊區土地重整發展的潛力,地盡其用以增加收入,同時盡量縮短重建項目的工作流程,地盤平整後作招標,促進現金流轉。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