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成功】天舟二號貨運飛船順利對接天和核心艙 宮保雞丁成功「上太空」
【發射成功】天舟二號貨運飛船順利對接天和核心艙 宮保雞丁成功「上太空」

央視新聞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入軌後順利完成入軌狀態設置,並於今(30日)清晨5時01分,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精準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而天和核心艙將接受第一次太空補給。整個過程歷時約8小時。據航天科技集團五院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副總設計師黨蓉介紹,以往飛船的交會對接從發射到具備交會對接條件需要2-3天時間,過程中還需要大量的人工參與。而此次天舟二號與核心艙對接採用的是快速交會對接技術,而且無需地面干預,就像無人駕駛汽車一樣。


天舟二號昨晚由長征火箭搭載,在海南文昌升空,天舟二號載著重大約6噸的物資,包括太空人生活物資、艙外航天服、太空站平台設備和推進劑等,佔了整個貨船重量的一半以上,載貨比超過50%,屬於國際領先水平。天舟二號與天和核心艙完成交會對接後,轉入組合體飛行階段,會按計劃展開推進劑補給,以及空間應用項目設備測試等工作。


未來搭載神舟載人飛船前往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的中國航天員們,將在這所「太空之家」內生活幾個月到半年時間,因此要提前為他們備足各種物資,方便他們在太空的「衣、食、住、行」和工作。而此次由天舟二號送去的東西有各種生活物資,當中比較特別的是,天舟二號貨運飛船攜帶的航天食品有不少傳統中式食品,包括魚香肉絲、宮保雞丁等。


根據計劃,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於下月發射升空,屆時三名太空人將乘坐飛船前往天和核心艙。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祖國加油!: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